词语大全 > 俄罗斯新闻社

俄罗斯新闻社

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RIA Novosti)简称俄罗斯新闻社或俄新社 [1] ,创建于1961年,是俄境内外提供信息时效性强、高水平的权威新闻媒体之一。 [2]

俄罗斯总统普京2013年12月9日签署总统令,撤销俄罗斯新闻社(简称“俄新社”)与“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将以上两家新闻单位重组成立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任命俄罗斯著名记者、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主持人德米特里基谢廖夫担任“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总裁 [3]

俄罗斯联邦国家单一制企业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简称俄罗斯新闻社或俄新社,英文名称是RIA Novosti)具有70年的光辉历史,是俄罗斯领先的媒体控股公司。

俄罗斯新闻社媒体控股公司(RIA Novosti)包括有:俄罗斯多媒体国际新闻社、“PRIME”经济新闻社、俄罗斯法律与司法新闻通讯社(RAPSI)、体育新闻社(R-Sport)、俄文和英文报纸《莫斯科新闻报》出版社、俄新社评级分析社、遍布国内外的俄罗斯新闻中心网络,以及14种语言的70多个互联网新闻资源。按照2012年4月Google网站分析服务(GoogleAnalytics)的数据,俄新社各个网站的总受众超过每月2000万人。

每天,全世界都有几百万人阅读、收听、收看和转载俄新社的信息。俄罗斯媒体的当代历史同俄新社品牌紧密相连。俄罗斯新闻社媒体控股公司之所以取得今日的成就,与对待记者的创新态度、保留专业团队工作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以及有计划的发展是分不开的。

按照美国著名市场调研机构comScore公司2011年7月的数据,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网站进入欧洲最受欢迎的十大电子媒体行列。 [4]

俄新社的使命是:快速且多方位的向俄罗斯国内外受众提供关于俄罗斯和全世界所发生事件的准确且客观的新闻。 [4]

俄罗斯新闻社媒体控股公司首先致力于进一步拓展俄新社及下属其它品牌在俄罗斯和世界新闻空间内的存在,致力于同世界新闻进程接轨,同国际媒体、媒体专家、媒体传播学会开展合作。俄新社努力扩大和巩固设在独联体国家和独联体以外国家的代表处网络,发展下设记者站和多媒体平台组成的新闻中心体系。 [4]

俄新社的长期客户包括:总统办公厅、俄罗斯政府、联邦委员会、国家杜马、政府部门、各俄联邦主体行政机关、媒体、实业界、各国驻外机构和社会团体代表等。

与大多通讯社不同的是,俄新社不仅向媒体供应新闻,也向信息的终端消费者即普通互联网用户供应新闻。

俄新社的目标受众还包括有外国媒体、商业机构、投资公司和银行、外国政府和国家机关,以及对新闻和各方信息感兴趣的广泛人士。得益于俄新社技术基础的大力发展和记者们的高度专业化,消费者均能以自己感到方便的任何形式获取信息。 [4]

对俄新社来说,遵守道德标准是主要的工作原则。员工们珍视自己的职业名誉,以开放和诚实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工作。俄新社及下属各部门同员工在长期合作和互相尊重的原则上建立关系。

俄新社各个编辑部的员工秉承确保快速、客观和准确的原则。

总是把准确性视为记者工作的主要原则

总是尽快传达信息,但不失准确性

总是传播平衡客观的信息

总是努力为读者提供独家信息

总是对读者、领导层和消息来源诚实

从不歪曲信息 [4]

俄罗斯新闻社媒体控股公司的基础是被公认为快速准确信息来源且获得广泛转载的俄罗斯新闻社。每天,

俄新社都发布50多条新闻专线,昼夜报道社会-政治、经济、科学和体育信息。俄新社在俄罗斯69个城市和世界49个国家中设有广泛的记者网络。俄新社在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乌克兰、亚美尼亚、格鲁吉亚、摩尔多瓦、白俄罗斯设有官方代表处,并在独联体其它国家以及波罗的海国家设有记者站。

为快速报道俄罗斯国内外事件,俄新社采用了所有最现代化的方法和传统方法。俄新社网站访问者可参加有奖问答、投票、竞赛、讨论俄新社新闻,并发送自己制作的多媒体信息。

俄罗斯新闻社媒体控股公司在各个社交网络上注册有100多个账号,其中包括“脸谱”(Facebook)、“联络中”(VKontakte)、 Google+、"同学录"(Odnoklassniki)、LinkedIn,以及微博服务商Twitter、Futubra、Pinterest、Instragram和Foursquare。按照专业社交网络分析工具SocialBakers的说法,俄新社在脸谱(Facebook)的账号进入该网站排名前3位的俄罗斯媒体行列。

俄新社以各类媒体频道信息附件主要研发商的形象示人。俄新社在iOS、Android、Symbian、Windows Phone 7、MeeGo和Bada的基础上以信息屏、移动电视、移动设备、平板装置的形式推出独特的新闻内容。

俄新社员工们研发并成功引进13个移动附件,让广大受众能够即时获取最新资讯。

俄新社拥有全俄规模最大的图片资源部和图片库。图片库中共有100多万张政治、文化、体育、艺术、社会生活、历史遗产等各类题材的图片。得益于在俄罗斯所有联邦主体和全球49个国家境内的俄新社图片记者们的工作,图片档案中收集了反映多彩世界的各类独特镜头。

俄新社积极发展视频内容制作。2011年,俄新社制作并发布了2万多份视频材料,其中包括新闻视频、个人视频专栏和直播。仅新闻视频一项,俄新社资源上的观看数量就超过了3000万次,比2010年增加50-。视频内容不仅用俄语制作,也用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汉语制作。 [4]

俄新社的前身是创建于1941年6月24日直属苏联人民委员会和苏共(布)中央委员会的苏联新闻社。当时主要的任务是给广播、报纸和杂志编制前线状况,后方工作和游击队活动的综合报告。1944年苏联新闻社建立了专门负责向其他国家进行宣传工作的部门。通过在23个国家的1171家报纸、523家杂志和18个广播电台、苏联驻外使馆、友谊团体、工会、妇女团体、青年组织和科研机构向全世界介绍苏联人民反法西斯斗争的情况,而在战后向读者和听众介绍苏联对内和对外政策。

俄新社总部大楼1961年在苏联新闻社基础上创建了新闻出版社(Novosti Press Agency,APN)。新闻出版社的主要目的是向海外传播关于苏联的正面信息、向苏联人民介绍国外人民生活和促进国际间的相互理解、信任和友谊发展。

新闻出版社的座右铭是“为全球福祉与人民友谊服务”。新闻出版社在世界上120多个国家拥有自己的代表处。出版社发行45种语言的60种彩色印刷的报纸和杂志,一次发行量达四百三十万份。1989年新闻出版社创办了电视中心,而后该中心改组为现代的“TV新闻”电视广播公司。

1990年7月27日根据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关于建立“新闻”通讯社》的总统令在新闻出版社基础上创建了新闻通讯社。1993年俄罗斯新闻社成为了国家的信息分析机构。俄罗斯新闻社的信息出版物主要特点是实时性强、客观、准确和拥有不受政治局势影响的独立观点。

从2004年4月正式注册为联邦国有企业,其全称为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简称俄罗斯新闻社或俄新社,英文简称为RIA Novosti)。

俄新社拥有广泛的通讯网络,在俄罗斯境内、独联体和世界上40多个国家设有代表处。俄新社拥有全俄规模最大的图片资源部,能够组织海外记者来俄罗斯进行采访活动、在海外举办专题介绍等其他媒体活动,并且对海外新闻媒体发布的信息进行分析。

俄新社的技术力量能够提供ISDN信息技术服务、在互联网上直播新闻发布会、组织专题的圆桌会议和其他非正式的活动。

俄新社的客户包括: 俄罗斯政府、总统办公厅、联邦委员会、国家杜马、政府部门、各俄联邦主体行政机关、俄罗斯国内外的实业界、各国驻外机构和社会团体等。 [2]

普京突然关闭俄新社

据英国广播公司2013年12月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关闭俄罗斯国有的俄罗斯新闻社。

报道称,克里姆林宫网站上2013年12月9日突然发布法令,宣布普京将以“今日俄罗斯”来取代俄新社。新机构将由克里姆林宫的记者基谢廖夫领导。

克里姆林宫负责人伊万诺夫向媒体说,俄新社重组是为了要“更妥善地使用公款”。 [5]

普京撤销两家国家通讯社 成立新通讯社加强外宣

2013年12月9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签署总统令,撤销俄罗斯新闻社(简称“俄新社”)与“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将以上两家新闻单位重组成立“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任命俄罗斯著名记者、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主持人德米特里基谢廖夫担任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总裁 [6]

根据俄总统令,“今日俄罗斯”通讯社为俄罗斯联邦国有企业,其主要工作方向为对外宣传俄罗斯的国家政策和国内社会生活。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指令需在一个月时间内完成与新通讯社成立相关的活动及资金准备工作。

对于此次俄罗斯国家新闻媒体的重组,俄罗斯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表示,其意义在于减少国家开支和提高新闻工作的效率。他说,此次俄国家媒体重组的首要目的是更加理性地利用国家对支持和发展新闻资源的财政拨款。俄罗斯将在2014年减少对该领域的财政投入。他认为,第二个目的是提高俄罗斯国家媒体的工作效率。他强调,俄罗斯奉行独立自主的政策,坚决维护国家利益,需要向世界解释这一点不容易,但能做、也需要这样做。

被刚任命为“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总裁的德米特里基谢廖夫表示,他面临的任务是恢复世界对俄罗斯作为世界大国的公正态度。

德米特里基谢廖夫1978年毕业于俄圣彼得堡大学(原列宁格勒大学)语言系,是俄罗斯著名记者及电视节目主持人。从事新闻工作近30年,拥有丰富的新闻工作经验。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曾在俄罗斯多家新闻媒体工作,包括“奥斯塔丁诺”电视台(现俄罗斯“第一频道”)、俄罗斯公共电视台、俄罗斯“Ren-TV”等。自2003年开始在俄罗斯电视台工作,2008年-2012年担任俄罗斯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副总裁。 [7]

苏联新闻社(1941-1961,Soviet Information Bureau,Sovinformburo)时期

亚历山大切尔巴柯夫(Alexander Shcherbakov,1941年至1945年)

所罗门罗索夫斯基(Solomon Lozovsky,1945年至1947年)

鲍里斯波诺马廖夫 (Boris Ponomarev, 1947年至1948年)

新闻出版社(1961-1990,Novosti Press Agency,APN)时期

鲍里斯布尔科夫(Boris Burkov, 1961年至1970年)

伊万乌达利措夫(Ivan Udaltsov, 1970年至1975年)

列夫托尔库诺夫(Lev Tolkunov, 1975年至1983年)

帕维尔瑙莫夫(Pavel Naumov, 1983年至1986年)

瓦连京法林(Valentin Falin, 1986年至1988年)

阿尔伯特弗拉索夫(Albert Vlasov, 1988年至1990年)

“新闻”通讯社(1990-1991)时期

阿尔伯特弗拉索夫(Albert Vlasov, 1990年至1991年)

俄罗斯新闻社(1991-1998时期

安德烈维诺格拉多夫(Andrei Vinogradov, 1991年至1992年)

迈萨拉特马哈拉泽(Maisarat Makharadze, 1992年至1993年)

弗拉基米尔马尔科夫(Vladimir Markov, 1993年至1998年)

俄罗斯新闻社(1998-2004)时期

爱德华金吉列耶夫(Eduard Gindileyev, 1998年)

阿列克谢沃林(Alexei Volin, 1998年至2000年)

阿列克谢日达科夫(Alexei Zhidakov, 2000年)

弗拉基米尔库利斯季科夫(Vladimir Kulistikov, 2000年至2001年)

阿列克谢日达科夫(Alexei Zhidakov, 2001年至2003年)

斯维特兰娜米罗纽科(Svetlana Mironyuk, 2003年至2004年)

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2004-2013)时期

斯维特兰娜米罗纽科(Svetlana Mironyuk,2004年4月至2013年12月)

俄新网作为俄罗斯新闻社中文网站,于2006年3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期间和俄中两国重大活动“中国俄罗斯年”启动之际正式开放,是俄罗斯媒体界有史以来第一家中文俄罗斯电子媒体。俄新网使用中国的顶级国家域名代码cn, 而不是象其它语文的俄新社网站那样使用俄罗斯的国家代码ru,这可以作两方面的解读,一方面俄新网针对的目标受众是中国国内的互联网用户,在俄新网上发布 的消息将会接受中国国内法律的规管,另一方面俄新网的域名解析权在中方手中,这两点都是颇不寻常的。

俄新网所面向的读者群体既有国家机构、政党组织的领导者和工作人员、各类媒体记者和编辑以及科教工作者等专业人士,也有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广大华语读者。它所发布的新闻符合华语读者的阅读特点和习惯。网上刊登的许多文章都是专门为俄新网采写的独家报道。俄罗斯新闻在俄新网每天所发布的新闻中占很大一 部分,所报道的内容涉及俄罗斯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和教育、生态、卫生保健和体育等各个领域。俄新网不仅发表有关俄中关系的信息,同时也刊登国际新 闻。此外,俄新网还会定期刊登一些有关各种重大题材的分析性文章、评论、特别报道,以及对俄中两国新闻人物的专访。

俄新网主要的支持单位与合作伙伴有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俄罗斯联邦政府俄罗斯联邦外交部、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俄罗斯联邦新闻出版与传媒署等俄罗斯国家中央机构,俄罗斯各级联邦主体政府、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人民日报社新华社等等。 [8]

词语大全 8944.net

copyright ©right 2010-2021。
词语大全内容来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客服。zhit325@126.com